烟雾

不能再画画的绘师,喜欢写文章的写手

独臂

那是许久以前的事了,在小野被送去黑峰做间谍的时候——

“某位黑峰王将的后人?”狼王吩咐宫殿周围的手下人散去后,便与小野单独谈论了起来。

“是。”小野并未抬起头回复了他。在这位狼王面前,他必须要表现得十分尊敬和弱者在强者面前的卑微。

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通过这加入黑峰成为叛徒的第一关。只有这样,他目前才有可能活下来。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活着回家。

狼王并没有理会小野对自己的态度,他又仔细地看了看小野几眼:“你应该知道,来我跟前装疯卖傻撒谎是什么下场吧?”这话让小野纹丝不动的身躯中的那颗心脏不禁一颤。

突然,狼王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事情一般,但又有点阴森地笑了一下:“呵,你刚才和我手下的那位,用来证明自己实力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小野回复道:“回禀陛下,小人不知。”

“好,那我便告诉你,那是我手下一位近期能力与才华十分突出的青年。我本意看他天赋不错,若是将来有很大的成长或许可以成为我手下的一位新黑峰王将。但是!”说到这里,狼王的语气突然狠狠地一顿,又看了一眼那宫殿之中的一潭血迹,“我刚才许诺过,如果你们中有一个人能活下来,那么如果这个人是你,你也同样有了可以在我这里活下来的理由。只是我没有想到,你还真能成功。”

狼王缓缓地从王座上下来,他脚步声不算重地来到了小野面前,随后一脚狠狠地踩在了小野受伤的左臂上。

这一踩,一股钻心般的疼痛从左臂到心脏,再由心脏遍布全身。它似乎带动着全身上下的伤口所带来的痛感在身上不断地叫嚣着。

当小野忍不住要一嗓子喊出来时,他的嘴被狼王一掌堵住了。呻吟般的叫痛声被狠狠地赌在嘴里卡在喉咙中。

狼王在他耳边轻声道:“活下来的实力是有了,还差活下来的忠诚呢?你给得了吗?这手臂是废了彻底不能用了对吧?那倒不如……”

还没来得及让自己能够把话说完,狼王便感到身上、脸上、手臂上瞬间一热,耳中传来的一阵倔强的闷哼。瞬间他开始让自己退了一步。

这一次,小野终于抬起头开始直面这位暴君了。可以他的眼神中除了伪装的忠诚以外,对这位暴君毫无怯懦之意。

他趁着狼王尚未反应继续赌住自己的嘴前,先一步将手臂呈上了他面前:“那现在呢?我够不够拥有您的信任?够不够让您感到忠诚?”

狼王瞥了一眼那只手臂:“哼!自作聪明!”

说罢,他又重新回到王座上:“最后一关,如果你想得到在我这里的官职,就去黑疯市吧!如果这次,你还可以活着回来的话。”

当小野再次睁眼时,他来到一处血腥味极重的地方。他的耳边是黑疯市市民“民风淳朴”的喧闹声。

这世上有一句老掉牙的话:高端猎手的出场便是以猎场的形式出现。

那一年,刚来到黑疯市的小野心中如是道。

“小野,小野……”

小野是被冰流叫醒的,此时此刻他们正站在青水国黑疯市的市场门口。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来了这里吗?小野在心默默地说着。

不过,现在不是管这些的时候了。黑疯,当年从我这里顺走的那条手臂,也该还给我了。

评论(21)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