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

不能再画画的绘师,喜欢写文章的写手

初识

阴暗的长廊内,两个少年并肩行走。他们拉紧对方的手直到长廊的尽头。

刺眼的白光使他们无法睁眼,但这光却又像晨光般温暖,让人觉得毫无敌意。

抬眸间,两个少年便出现在中秋宴的众人面前。

几个时辰前……

中秋佳节,长明灯缓缓升起。橙黄色的灯光散布在空中,如同黑夜中的一条绚烂的银河。毫无例外,今年的太子殿下又是以某位鬼王的三千明灯夺魁。

当然,之所以把众人惊讶到了那一瞬间的原因是谢怜早在很久以前就告诉花城不用给自己放那么多灯了,更何况斗灯甲子回回都是同一个人三千明灯反倒也没什么意义了。以至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谢怜虽然不是斗灯第一,但以他现在在人间坐稳好的香火以及花城的助力,不是第一那最少也是前五甲。

结果时隔多年,三千明灯再现。仍是给人一种无比惊艳的感觉。

谢怜惊讶地回头看向那人,花城只是笑了笑便对谢怜道:“哥哥,喜欢吗?”

谢怜也没有说什么,也只是报以微笑。他知道的,因为今年确实是个值得让人高兴的一年。

至少对于他们二人来讲,大概就是庆祝某位新成员的到来吧。

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年的斗灯项目排在了击鼓传花的前面。据说负责此事的小神官那边出了点小问题。

师青玄坐在贺玄的身边,如同当年一般。两个感情极深的“至交好友”,一个在位子上埋头吃饭,一个在旁边喝酒偶尔与旁人谈笑风声。但他们却从未离开过彼此。

当那桌案上的一蛊酒无意间被人打翻的那一刻,贺玄像是有了预判一般直接将其接住,不然就险些污了某人的一身青衣。

师无渡在坐对面无奈地看着这一切,正欲伸出的手,向前倾的身体也回到了原位。最终,似是心有不甘又似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裴茗坐在他身侧,轻轻地拍了拍师无渡的手像是在安抚。有的话到了嘴边却欲言又止,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他知道,或许师无渡会看开,又或许自己说了也没用。

毕竟这话从师青玄历经九世回来后也没过多久,他就一直在对师无渡说了——天要下雨,弟要嫁人,你拦不住,看开点吧!

当然,有时会不出意外地得到明光殿被水淹的伟大成就后,再有一定概率得到在水师殿睡地板的成就。

慕情和风信又是被信徒原因排在了一起,却又是难得没有听到他们二人吵架。

然而桌案下,两只十指相扣的手将对方紧紧地握住。慕情突然觉得今年的中秋宴貌似热闹过头了。青丝垂落下来似有似无地遮着那双黑曜石般眼眸,那画面停留在风信的余光中,愣了,也呆了。

谢怜无奈地看了看曾经的以死对头关系要弄死对方的故友,到现在在以道侣的关系爱到对方至死不渝的故友。他的内心一瞬间竟不知是该感慨一下爱情的伟大,还是感慨一下时间的变化,又或是两者的共同努力。

花城一手轻轻地揽过谢怜的肩,一手拂摸着谢怜的小腹。最后他看了一眼谢怜,直接把自己披风盖在了他身上:“哥哥,别着凉了。”

谢怜笑了笑:“三郎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情况我自有分寸。”

自从有谢尘后,花城对谢怜的关心比以前更重了。倒不是说生怕谢怜出事,只是担心以谢怜那从不怎么注意身体的习惯。

以前的花城:

什么?哥哥下凡处理祈愿?不行,要跟着,不能让哥哥出事。

什么?哥哥让我练字不让我去?没事,死灵蝶你去,不能让哥哥有事。

现在的花城:

什么?哥哥下凡处理祈愿?不行,我去。

什么?哥哥跟来了?过程中:不行,我来,不可以,不能碰。

什么?哥哥让我练字不让我去?呵,哥哥第一,练字第二。

所以在现在的旁人来看,只能用一句老掉牙的话来形容:你俩干脆黏一起得了!

随着击鼓的声音传起,击鼓传花正式开始。

最后这一杯酒落在贺玄旁边。

在一旁干饭没注意到的贺玄:……什么鬼东西?

台上帷幕逐渐拉开,众神官正想着这该不会又是一场“爱恨情仇”戏吧?

结果就在此刻,天降两个少年郎正好坠落在戏台中央。

黑衣少年被白衣少年揽在怀中,正好压在白衣少年身上。

两人一脸懵地从地爬起来看向四周,随后便警惕起来。

只是听到戏台下神官们的窃窃私语——

“这不会又是演黑水沉舟和风师之间的故事吧?”

“看着服装像是。”

“像个鬼呀,一点都不像。今年的这个戏台子演的不够还原啊,这演员一点演技都没有,等半天了也没给个动静。”

黑衣少年打开了通灵与白衣少年交谈起来——

“谢尘,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不太清楚,南玄,你一会儿站在我后面。我来看看情况。”

“……你,多加小心。”

谢尘走上前去,一双异瞳中充满了戒备和警惕。

戏台下也不知道是哪个神官道:“是不是我看错了?这位演风师的少年,好像是异瞳。”

或许是距离太远加上灯光的照射,才使神官们一开始没有注意。现在仔细一看,那位白衣少年两只眼睛,竟是一只瞳孔和中原人一样是黑色的在灯光显得像是黑曜石一般,而另一只瞳孔则是血红色的,明明给人感觉很温和,但貌似是因为这只眼睛此刻显得那少年的温和中像是有几分杀意。

一些大神官突然意识到了不对,但与此同时戏台却又凭空出现了一面水镜。

“阁下何人?为何来此?”谢怜率先发话问道。

谢尘正欲开口只见水镜中竟射出一来光照在他身上,紧接着水镜上便出现了字迹:

谢尘,鬼市少主其一。

其母谢怜,其父花城。

第一性别男,第二天乾。

这,这TM是什么情况?

前不久众神官才刚吸收好花城主家有了位新成员的事情,结果就过个节的功夫你就告诉我他俩孩子已经这么大了?!看上去都十几岁了好吗?!要不要这么劲爆?!

谢怜:别看我,我真的才刚有,我不知道。

此时此刻师青玄都已经开始自告奋勇地问上了。慕情转过头笑了一下,但听上去又向是在替某人尴尬似的嘲讽:“太子殿下的速度挺快啊。”

当众神官以为这就足够劲爆的了,没想到更劲爆在后面。

只见那黑衣少年也走向前去,水镜的光芒也射向了他:

封号南玄,现任西南武神

其母慕情,其父风信

第一性别男,第二地坤

花城看到了这里挑了挑眉:“看来玄真将军的速度也很快啊。”

慕情:……

现在再仔细看看那位叫谢尘的少年,他的那双眼睛简直可以说是谢怜的眼眶装上了花城的瞳孔。像,简直太像了!

再加上这名字——谢尘。这不就前不久花城给他们家小孩起的名字吗?!

反观那位叫南玄的少年,在灯光下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简直就是和慕情从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水镜突然振动了一下,上面又出现了新字迹:

已成功完成时光回

已成功回溯人员:谢尘 南玄

回溯?看到这里所有人算是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

与此同时一些小神官也随着凭空消失了。

水镜上的字开始解释: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烦,已将无关人员送回各自殿内,回溯结束后将删除无关人员等对此事的记忆。

谢尘拉着南玄的手走下戏台来到花城谢怜面前,之后便是对谢怜和花城试探性地来了句:“嗯……怜,怜爹?还有花爹?”

“嗯……你好。”谢怜大抵是有点没接受过来这突然发生的事情,但还是礼貌性地回了一句。

谢玄二人与花怜二人礼貌性地打了声招呼,只不过南玄并没有谢尘那么顺利——他记不得慕情现在这个时候样子,所以他最开始只是认出了风信。

水镜上又出现了新的字迹——

从此刻起强制性回溯,所需人员也会被传送。

主线任务:请观看小辈组的故事。

戏台出现了另一批人,其中除了戚容,谷子外,剩下的都是大家不熟悉的面孔。

这十个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戚容在原地开始骂骂咧咧,谷子在一旁劝他小点声。一位红衣少女看到谢尘直接跳下台问道:“哥哥,这是怎么回事?”

谢尘和其余人一起简单向突然被传送过来的十一个人解释了一下情况。

同时,相同场景再次出现了——

花倾,鬼市少主其二,现任上天庭缘神。

其母谢怜,其父花城。

第一性别女,第二天乾。

之前谢尘的简介中,身份这栏写的就是“鬼市少主其一”。所以鬼市少主有两个众人也并不觉得奇怪。

花倾和谢尘一样,兄妹俩都是异瞳。只不过哥哥在右眼,妹妹在左眼。而且和谢尘相比,花倾的眼睛更像花城,眉眼上挑,像是能把人的魂给勾了去的小狐狸。

紧接着,水镜又开始快速放出其他人的——

贺汐,黑水鬼域少域主,(其他身份未知)

其母师青玄,其父贺玄

第一性别女,第二地坤。


裴师,北阴将军,西北武神

其母师无渡,其父裴茗

第一性别男,第二天乾


裴渡,阳平将军,东北武神

其母师无渡,其父裴茗

第一性别男,第二天乾


裴青,现任水师

其母师无渡,其父裴茗

第一性别女,第二未知


南宫锦,锦文殿

其母南宫杰,其父白锦

第一性别女,第二和仪


戚砚

其母戚容,其父谷孒

第一性别男,第二未知


君卿

其母梅念卿,其父君吾

第一性别男,第二天乾






作者的费话:

许久前想写的类型文终于还是下手了。

(1)刀子预警,刀多但结局甜。

(2)古风字母向设定(別封我)

(3)内含私设偏多,雷者自避。

(4)非典型观影体,总之观影内容不会出现原著剧情。文章中说了——主线任务:请观看小辈组的故事。

就这些,喜欢就下篇文章见

二次编辑后:

(1)因为这是我之前兴致上来了之后就写出来的文章,所以有很多设定上问题,还有一些人设上的问题,所以,我就重新写了。

(2)然后有一个关于人物设定的问题,之前就有人在我的这个评论区里面,关于贺汐这个人物的名字提伪装学渣这件事,我先事先说明,作者本人虽然听说过伪装学渣这部书,但是我并没有看过这本书的内容,我甚至都不不知道贺朝这个人物是有个妹妹的,关于这本书的了解,我顶多就知道那俩主角的名字,剩下的我就应该不清楚。

所以请不要再提这件事儿了,大概就是这样,我相信看过这本书的读者们的人品,以及你们的视力和中文理解能力都是很棒的,懂我意思对吧?

(3)作者画技有限,所以彩蛋的话将就着看吧。彩蛋的内容也就部分剧情,当然没有观影内容啊,就是水镜会放出来的内容没有正文里面那些神官的评价之类的。

作者画技有限,所以就这个也不是会一直画下去的

评论(9)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